close

  10366026_10152567784676273_8630321524463249947_n.jpg  

 

將~~~我帥氣登場,我騎車喜歡把椅子調很高,停車的時候腳都快碰不到地了 哈~~

現在要來介紹我的巴黎好朋友Velib,其實就跟台灣的ubike一樣拉!!

全世界都盛行腳踏車,到巴黎難得可以在美麗的街道上騎車,一定要好好把握的!

這是官網 http://velib.paris.fr/  有西班牙文  英文  法文可以選擇

 

租借方案

https://www.autolib.eu/subscribe/offer_choice_session/

(1)七天票: 8歐,前30分鐘免費

(2)一日票: 1.7歐,前30分鐘免費

超過半小時,以累進方式計算,例如第一個半小時一歐,第二個半小時2歐,第三個半小時4歐

我們都是騎到20分鐘看到站就還車,等個2分鐘就可以再借

每次租借會依照你的租約扣款當次租借費用,實際上當你還車的時候,如果沒有超過30分鐘會歸零^^

 

 

申請方法

(1)如果大家想要去巴黎再申請也是可以,但是機器操作只接受晶片信用卡喔!!切記~~~

我們沒有晶片信用卡,加上怕去到巴黎網路不順利,所以我們在出發前就訂好了

官網先選擇好你要的天數,直接就可以註冊

螢幕擷取畫面 (117).png  

 

 

然後信用卡付款,信用卡會押金150歐元,加上你要的天數費用

租借開始日期可以選馬上,或是別天

螢幕擷取畫面 (119).png  

 

然後就信用卡確認付款囉

螢幕擷取畫面 (122).png  

 

 

 

然後會收到確認信件,有號碼跟密碼,以及使用的時間

螢幕擷取畫面 (113).png  

 

(2)另外一個方法就是如果你有買Navigo,直接機器操作配合晶片信用卡,這是最方便的啦!!!

   機器都會一步一步的操作,也可以選擇語言 至少五種語言(沒中文)

   雖然是navigo刷卡租借,但是還是要設定密碼,所以卡掉了還是有保障的

 

(3)機器直接購買,也是要配合信用卡,購買完成後會有紙本票,裡面有號碼,密碼,還有使用期限

   

 

哪裡可以租?

http://en.velib.paris.fr/Stations-in-Paris

我因為沒有網路,所以我把整個大巴黎租借點下載到ipad

如果有網路的可以下載app  就很方便

如果沒有網路,又沒有地圖,那...............抓個路人請他幫你查  哈!

 

 

 

 

租借方法

如果像我一樣沒有navigo的話,到租車地方就可以看到一台機器

這機器大部分兩面都有可以操作,有時是觸控,有時是按鍵操作

有英文可以選擇,按鍵上 V代表送出  C代表取消

我居然都沒有拍下每個步驟,大家只能去看別人的照片了 哈哈!!

7644428956_une-station-de-velib-a-paris.jpg  

 

簡單說明,先選好你要的車號,看看煞車  椅子  輪胎是不是好的,如果看到椅子是反的就表示故障喔

然後到機器上輸入你的卡號,然後密碼,然後車子的號碼,然後按V(送出)

然候按下圖的銀色按鈕就可以取出你的車子囉!!!!!

還車就是卡進車座,聽到逼逼,亮綠燈就是完成還車

 

如果你是NAVIGO也是一樣,只是不用輸入卡號,直接逼逼逼,按密碼,選車號

還車跟台北UBIKE一樣,在車座感應區逼一下,就可以了

螢幕擷取畫面 (115).png  

 

 

特別注意

巴黎的velib不像台北的一樣,都空空的借不到

反而是永遠都是滿的.....所以還車是一個大考驗

所以他們有可很貼心的服務,就是不同站還車

輸入你的卡號密碼後,統辨識沒有車位可以免費延長15分鐘

機器也可以查詢附近哪邊有空位可以停,但是根據我的經驗,原地等待吧!!!

 

我們三個女生,常常都沒辦法三個人同時有車位

很原始的辦法就是輪流停,如果有兩個人有位置,一個人沒有,有位置的兩個人輪流再租車讓沒位置的人停

直到..........三個人都有位置為止,通常10~20分鐘一定可以完成拉

 

有一次在瑪德蓮教堂附近,我們等到要昏倒了都沒有車位

附近有兩三個點都去繞了,還是滿滿滿....

直到我看到載腳踏車的小卡車出現~~~緊緊跟著他

然後就看到他把整個站的腳踏車載走了

天啊~~我開心的想跳舞啊!!!馬上把車子停進去  逼逼~~~

velib-in-paris.jpg  

 

 

雖然我在巴黎待了好多年,但是地面上的交通,東西南北我還是搞不太清楚

所以剛開始會一直迷路,由於我們沒有申請網路,所以只能靠地圖,還有一張嘴

到後來幾天已經非常巴黎人了 ,時間完全沒有超過,真的只扎扎實實的付了8歐而已

巴黎市中心真的不大,有velib代步真的很方便,要去玩的人趕緊租吧!!!

 

另外還有一種Autolib https://www.autolib.eu/fr/

在巴黎開電動車好帥氣....下次去一定要租^^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打完收工   49ffbe5eb038f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ღ 人妻公主兒 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